特昂理由

第一个偷电的AI,是人工智能中的普罗米修斯

时光说这日子没法过了6

warning:设定在2011年,俞亮时光北斗杯后育有一子,现已五岁/ABO设定,采用Omega即双性规则

一句话summary:谁说一起生活了五年孩子都五岁了不能双向暗恋。

时光早上是被饿醒的,他昨天奔波一整天,半夜还要受他妈的单庭会审,醒来时头昏脑涨浑身酸痛,要不是饿意翻腾,他绝对不会勉强自己这个时间就起床。

隐约记得周天宋女士轮休,时光闭着眼睛摸索着打开门,屋子里凉飕飕的,不像是开过火做过早餐的样子,时光挠了挠肚子,张嘴喊妈:“妈妈,饿饿,饭饭。”

时光闭着眼睛,摸着墙磕磕绊绊地走到沙发边一栽,瘫在沙发上:“妈!”

没人理他,时光撑开一只眼皮,正对面俞亮正坐在小凳子上切橙子。

他都困出幻觉来了,时光闭上眼,两只手狠狠揉了揉眼皮,晃了晃脑袋,撑起上半身,努力睁大两只眼睛。

“时光,我买了早餐,放在厨房了。”

时光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沙发上:“我说你怎么阴……”

兜兜扑到他的腿上蹭他的脸,对他撒娇:“时光时光你可算醒啦。”

时光捏捏他的小鼻子:“醒啦,你吃早饭了嘛?”

兜兜两只胳膊捆在时光的脖子上:“吃过啦,我给你留了奶黄包。”

时光拍拍兜兜的屁股让他从自己身上下来,他走到餐桌前,粥被倒到小电饭煲里开了保温,俞亮走过来给他剥鸡蛋壳,半冷的鸡蛋不太好剥,坑坑洼洼地连壳粘下来好多蛋白。时光说他:“谋杀煮鸡蛋。”

“呦领导,这还是个溏心蛋。”

俞亮问他要不要换一个,他总说吃没熟透的鸡蛋有风险,被时光拦了下来:“鸡蛋煮一下就没菌啦,实心的怎么吃得下。”

俞亮没再坚持,不动声色地揉了揉太阳穴。

时光热粥下肚,意识回笼,他环视四周问:“我妈呢,我妈今天应该不上班啊。”

俞亮:“妈说去给姑姑送两颗君子兰的花苗,刚出门了。”花苗是时光从洪河那薅的,他说这花好娇气,种不活,宋女士接回家来妙手回春。

时光:“怎么走得这么早,这才……我去这都要十一点了,那你们谁都不叫我。”时光看着门口挂着的钟,挠了挠头。


在时光还没醒来的时候,俞亮早早就把车停在宋女士家楼下了,他掐着时间,九点过一刻敲响宋女士回来,这时候通常宋女士吃完早餐晨练回来,他是来接时光回家的,要摆出诚意。带了一堆礼物,宋女士寒暄,带东西干嘛,用也用不完,我一个人,儿子也不在家陪我,吃也吃不了多少。俞亮赔笑,我以后跟时光多回来陪陪妈。

兜兜感受不到面前的刀光剑影,他只想往时光的房间冲,宋女士一把拦住他把他薅起来,外科主任的臂力不是闹着玩的,她上下颠了两下兜兜,把他逗得咯咯笑。

“小小猪崽,让时光再多睡一会。”

宋女士正在清理冰箱,俞亮脱了外套露出里面白衬衫套落肩的毛线背心,他把袖口卷起来,板正得像是盒子里码得整齐的云切糕,他学着宋女士拿起一块沾湿的抹布,他感觉潮湿的水汽也是不干净的,丝丝沁到手心里,让他手足无措。宋女士看他的窘态,从他手里接过抹布:“不常做家务吧。”

俞亮用没碰过抹布的手抹了把鼻尖:“不常做。”他怕宋女士误会,又补充:“我们定期请阿姨来收拾。”说完这话就觉得不对,索性抿了抿嘴,打算闭嘴。

宋女士:“猜也猜得到,你们两个半大小子。”

俞亮本打算闭嘴,听着话又忍不住辩驳:“我能照顾好时光。”

宋女士失笑:“你何止是照顾好他啊,你都要惯坏他了。”

俞亮:“我来接时光回家。”他看宋女士没有反应,又补充一句:“兜兜很想他。”方绪教的,让他带着孩子来卖卖惨。

宋女士这回回头:“兜兜想他,那你呢。”

“我也……想的。”

“时光这孩子,从小没吃过苦,我虽然有时候对他严厉,实际上对他的成绩也没什么要求,我就一个愿望,希望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宋女士摇摇头笑了:“谁知道上了高中,突然要下什么职业围棋,小亮,你见过爷爷下棋什么样,看到爷爷,你能觉得时光从我们这遗传来什么围棋天赋?”

俞亮不赞同:“时光是天才。”

“那不都之后才知道的。”宋女士并不反驳这项客观事实:“跟他说了下围棋没出路就去扛煤气罐卖菜,你说他一个高中生,万一真下不出出路来,我们家还能给他多大的支持?他赌的这条路,跟平稳是一点关系都不沾,可是我爱他,我就不能拿自己困住他。”

“可是不止是下围棋苦,围棋之外的事也苦,有时候真想他当时就没定上段,大不多就在我们医院楼下盘个水果店。”

俞亮:“妈,没有人会再质疑时光。”他诚恳的神色让宋女士想起来当年他也是同样的表情拦在自己和时光之间。

宋女士:“小亮,这些年你对阿姨的承诺,阿姨都看在眼里,你做得很好了。”

俞亮:“我会尊重他保护他照顾他。”

宋女士:“小亮,光有尊重保护和照顾是不够的。”

俞亮这下有点焦急,他的眉头又皱在一起:“我能给他他想要的,我能给他更多。”

宋女士:“你们的事情呀,我也不想多插嘴,不过既然时光也说你们没吵架,他就是想回家来住,就让他在家里多陪陪我呗,你们下个月不是还要去北京集训,我又得挺长一段时间见不到时光。”

宋女士发话了,俞亮不好再多强求,他张了张嘴,宋女士看他吃瘪的表情,一脸写着委屈。宋女士暗暗想,这要是时光这个猪脑子,看到俞亮这个表情肯定睡衣都来不及换,屁颠屁颠跟人回家了。

“兜兜想时光,就让兜兜过来住嘛,我这几天不值晚班,还能帮你们带带孩子。”


兜兜中午睡午觉,时光和俞亮把棋盘搬到客厅去下棋,即使这几天闹不知道哪来的别扭,每日两人的对弈不能少,这是多年两人留下的习惯,即使分隔两地,每天也保证下一盘网棋。昨晚等俞亮到家了,两人在围达网上还是下了两盘快棋才入睡。一居终了,两人慢悠悠地复盘,时光和他盘算着春兰杯这届几张入场券,保守估计方圆市出身的棋手还会是俞亮、时光和穆青春,俞亮问他洪河呢,他现在还是……时光摇了摇头,洪河最近状态不稳,几次大赛失利,时光晚归那次原本也是三人聚在一起为洪河开解,没成想话题转移成时光的感情问题。

“不过也不一定,我相信洪河能绝地反杀。”

俞亮摇摇头:“都有定数。”

时光:“你这话说的,神经兮兮的。”

时光:“你们队是不是新招了一批小队员,我前天去围达撞见穆青春训人了。”

俞亮略略思索:“记不清了,不过好像招了一队没定段的青训队,师兄想在定段赛之前定下来几个好苗子。”

时光没再接茬,若有所思的样子。

俞亮:“时光,你这一步下得就稍有些愚笨。”

时光低头:“笨吗?”

俞亮:“倒也不是不能下。”

兜兜醒过来哼哼唧唧地找俞亮和时光,走到客厅看到两人在下棋,皱皱巴巴着一张委屈脸扑上来,抱住时光的胳膊盯着棋局看,时光问他:“看出什么来了小不点。”

兜兜指了指棋盘:“下在这里,黑棋就活了。”

时光摸了摸兜兜的脑袋:“行啊你,那你看看这怎么走。”他就着黑子原本的局势,摆了个劫材出来,兜兜挠了挠头,左点一下,右点一下,左右为难。

时光把他抱起来坐在自己身上,捋了捋兜兜的刘海:“这就叫万年劫,谁先破劫谁必然损失更大,所以我们呀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情况,通常是暂且搁置,日后再议。”他明明在给孩子讲题,眼睛却直直地盯着俞亮看。


晚饭过后宋女士装模作样地留俞亮在家里住一晚,俞亮摆摆手说不了,他走出门之前三步一回头地回看,看得时光想装傻也不行,他迎上去说我送送俞亮啊,披上外套送俞亮走下楼。两人一前一后,老式家属楼的声控灯不灵敏,时光一路都在一边跺脚一边“呼!”“哈!”

走出单元楼,到有路灯的地方,时光才发现俞亮今天穿得是实在有些单薄,驼色的呢子大衣,垂感很好,在冷风下微微抖动,时光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叫住俞亮:“你也别太难过。”

“?”

“我说这几天兜兜在我妈这嘛,说好了还是你去接送他,还能见到他。”

俞亮捋了捋头发,时光才发现:“你抓头发了。”

时光:“你还扎了这条领带。”领带上一个小小的三角标志。

俞亮:“怎么了?”

时光:“干嘛扎领带。”

俞亮:“没有人规定我不可以扎领带。”他模仿时光,做出有点无赖的表情,但一点都不像。

时光:“没怎么,回去路上注意小心,你记得多穿点。”他上手捏了一把俞亮的大衣,时光总觉得这种衣服都是看上去厚实,其实一点不抗冻。时光想起来当年在乌麓山,俞亮来接自己,穿的也是类似的驼色大衣,他其实特别喜欢看俞亮穿大衣,尤其是俞亮成年之后,他的肩颈二次发育,大衣会衬得他更加挺拔修长,还有这根领带,领带是他当年去日本打比赛给俞亮买的,俞亮并不经常戴,印象里只有上一届春兰杯和某一次他和时光一同参加的家长开放日戴过。

时光盯着领带上的小三角标,莫名其妙开始发呆,想说点什么,被冻得张不开口。

但再欣赏,不代表着时光支持他在降温的方圆市穿这种并不御寒的花架子。

但是确实很帅。



















评论(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